文艺_生杀予夺

我问心无愧,未曾相负。

【没想好题目1】
【方狄】
【真人无关】
【文笔惨烈逻辑混乱敬请忽略】

(一)
“朕有件事想要托你去办。”

又是一个燥热的夏日,凉面恭恭敬敬的站在武皇面前,悉听命令。

“狄仁杰帮了朕大忙,理该好好赏赐。可他不愿做官,于是朕就想也帮他个忙,算是还个人情。”
“您吩咐。”
“方起鹤不是说知道他父亲的下落吗……”

凉面了然一笑。

“皇上英明。”
“只是待得知结果再告诉狄仁杰吧,朕想给他个惊喜。”
“是。”

转身而去的凉面不由冷笑出声——方起鹤啊,你也有今天。我的哥哥因你而死,如今,是我报仇的时候到了。

(二)
狄仁杰是在十日之后才理顺了心情去见方起鹤的,只是在他走进监牢的一瞬间,好不容易平静了的心直接被惊出了狂波巨浪。

方起鹤的双手被铁链牢牢固定住,指甲深深地陷进肉里,只是为了抑制自己因疼痛而呼喊出声。发丝凌乱的披散在身上,更因脏污而结成一束一束的样子。昔日干净到晃眼的衣服如今破烂不堪,鞭子一下一下地抽打在方起鹤身上,将衣服一层一层抽破,露出布满血污的皮,又翻出鲜红色的肉。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从行刑者口中流出,报复式的咒骂和殴打让人胆战心惊。可饶是如此,方起鹤仍是一声未吭,甚至为了克制自己吃痛的呼声,他用牙齿死命的咬住下唇,血结成痂,痂又破成了血,如此往复,至多吐露出几声闷哼。

他可是方起鹤啊。那个骄傲一生的方起鹤啊。

他怎么可能求饶。

方起鹤听见脚步声,微微抬眼看见了呆立着的狄仁杰,不由冷笑一声,艰难的吐出几个字来。

“满意了吗?”

狄仁杰一阵懵,明知被误会了却连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出来。终于回过神来,不要命了般的转身奔往武皇那里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15)